close

好多朋友問:日語好不好學?零基礎學日本語有什麼技巧?如何學好日語?日語入門容易嗎?其實,原因就在於錯誤的學習方法導致學習動力不足,這主要體現在3個方面:
1.單詞記憶呆板。 大多數人在背單詞的時候很用功,但對每個單詞的記憶則相對獨立,到最後就覺得單詞太多,太零亂,背了就忘。
解決辦法:聯想記憶,多聽多說,課上跟著老師的思路學習,課下多瞭解與日本文化相關的資料視頻;

2.句型語法學習生硬。 調查發現,很多學生對日語句型的理解還停留在格式上,其結果往往是不常用的句型容易忘記,相似的句型容易混淆。
解決辦法:經常與身邊的同學或者老師用日語互動,如果周圍沒有很好的日語學習氛圍,建議加入早道實用班課程,即時與老師同學交流,你的日語流利程度將突飛猛進;3.聽力和口語。 許多人在聽力和口語上較為薄弱,其學習效果也不甚理想。
解決辦法:看日劇和動漫來增強語感,儘量不看字幕,加入早道的口語班,和專業的外教老師對話,讓老師糾正你的發音,會比你自己自學的口語地道百倍! 這裡Commupro專業外教老師先給大家一些在課堂上常見的語句供大家學習!



◎ああ言いえばこう言いう/頂牛;頂嘴;強詞奪理;唱反調
►あれこれ理屈を並べて、相手の言うことに従わない様。◇あいつに頼んでも、ああ言えばこう言うで、結局は何もやってくれない。(即使求他,他也是推三阻四的,到頭來什麼都不做。 )
◎ああだこうだ/(一個勁兒地)找藉口
►理屈を並べ立てること。◇やる気もないのに、ああだこうだと文句ばかり言いやがる。(壓根兒沒心思做,還一個勁兒地找藉口抱怨不已。 )
◎ああでもないこうでもない/這也不好,那也不好
►定見を持たず、何でも反対する。迷って決められないニュアンスもある。◇彼は僕のアイデアにああでもないこうでもないと難癖をつけてきた。(他對我的想法一概否定,百般刁難。 )新しい家の内装を二人でああでもないこうでもないと考えている。(兩人對如何裝修新房一直這樣那樣的拿不定主意。 )
◎愛あい嬌きょうを振ふりまく/笑容可掬;百般討好
►人と接触する時の表現方法の一つで、相手を褒めたり、喜ばせたりすること。周囲の人みんなに、にこやかに接する様。◇店に入った途端、店員が愛嬌を振りまきながら近づいてきた。(一進店,服務員就笑容可掬地迎了上來。 )
◎合あい言こと葉ばにする/以...... 為暗號。 以...... 為標
►①仲間同士で相手を確認するために、前もって作った言葉で合図する。②お互いの主張を明確にするための標語やスローガンにする。◇今回の突入作戦では山と川を合言葉にする。忘れるな。(把“山”、“河”作为这次进攻的暗号。记住了!)◇我が社は節約・倹約を合言葉にして経費の大幅削減を実現した。(我公司宣導勤儉節約,實現了經費大幅削減。 )

 

 



◎愛あい想そが尽つきる/討厭;厭惡;唾棄

►こちらの好意が相手に通じないので、呆れ果ててきらいになること。「愛想を尽かす」とも。◇毎日無心されていて、すっかり愛想が尽きましたよ。(每天都來要錢,煩死了! )
◎愛あい想そがない/待人冷淡;态度简慢
►人に接する態度が不親切な様。◇彼女は愛想がない人に見えるけれど、人見知りなだけです。(她看上去冷冰冰的,其實不過認生而已。 )

◎愛あい想そを尽つかす/討厭;厭惡;唾棄
►こちらの好意が相手に通じないので、呆れ果ててきらいになること。「愛想が尽きる」とも。◇仕事もせず遊び呆けていれば、女房に愛想を尽かされるのも当然だ。(成天無所事事、遊手好閒,當然會招老婆嫌棄。 )
◎開あいた口くちが塞ふさがらない/目瞪口呆;瞠目結舌
►呆れ果ててものが言えない様。◇あいつの図々しさには、私も開いた口が塞がらない。(他的厚顏無恥讓我都目瞪口呆。 )
◎間あいだに立たつ/居中調解;從中撮合
►人と人の間を取り持ち、問題の解決に当たる。◇田中さんが間に立ってくれたので、スムーズに契約を結ぶことができました。(由於田中先生從中撮合,合同得以順利簽訂。 )
◎間あいだに入はいる/從中調停;斡旋
►人と人の間に入り、お互いの仲を取り持つ。間に立つ。◇二人の喧嘩はそのうち納まるよ。私が間に入るまでもない。(兩人吵不了多久就會消停的,用不著我去插進去勸阻。 )
◎相あい槌づちを打うつ/隨聲附和;打幫腔
►相手の話の途中で同意する意味で、簡単な受け答えをする。また、相手に調子を合わせる。◇母親は私の話に相づちを打つばかりで、何も言おうとはしなかった。(對我的話母親只是附和,沒發表任何意見。 )
◎愛あいの鞭むち/愛的鞭策;出於愛護而懲罰
►愛しているがゆえに、厳しく躾けること。◇お父さんが君に厳しいのは、愛の鞭というものなんだよ。(你父親之所以對你要求嚴格,是因為恨鐵不成鋼哦。 )
 ◎合あい間まを縫ぬう/見縫插針;忙裡偷閒

►時間が空いた時を利用して、事を行う。◇彼は忙しい仕事の合間を縫って、よく映画を見に行く。(他經常忙裡偷閒去看電影。 )
◎阿あ吽うんの呼こ吸きゅう/一哼一哈;配合默契;不言自明
►何を言わなくても、言いたいことがお互いに理解できる関係の例え。◇彼とは長い付き合いだから、大抵のことは阿吽の呼吸で分かります。(跟他相處多年,大多數事情都配合默契。 )



Commupro“Japanese course”基礎日語 N5

這一系列課程通過各式各樣的課堂活動如句型學習、聽解訓練和口頭報告等,讓您建立聽、說、讀、寫的能力。學生能於 75 教學小時內(90 節,每節 50 分鐘)達到日本語能力試驗的 N5 級別。

基礎日語 N5 系列分為 5 個課程。
整個系列長度: 90 節,45 堂
每個課程長度: 18 節,9 堂
每班學生人數:2 – 5 人 (最多 7 人)

情景日語 (N4-N2)(持續課程)

情景日語是一個持續課程,專為已有日語基礎的學生而設。學生可以根據自己的程度隨時參加課程。此課程著重聽與說,輔以一定的文法學習,但不以強記文法為學習目的,學生會通過不同情境的對話練習,習得地道的日語表達能力。

報讀要求:N5 – N2
每班學生人數:2 – 5 人 (最多 7 人)

我們的兒童日語課程請移步至:Japanese course hong kong


更多課程:French lessons hong kongGerman course hkSpanish course hk

聯絡Commupro(http://facebook.com/commupro)
官網:http://www.commupro.com
電郵:info@commupro.com
電話:(+852) 37582839
地址:尖沙咀山林道7號漢國佐敦中心13樓1303室(港鐵佐敦站 D 出口)

arrow
arrow

    commu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