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諗問下,點解嚟哋要學德語呢?究竟德語系何方神聖?其實,好多friends根本答唔出真正嘅reason,可能大多系因為生活所迫或者一些虛榮心或去德國留學,其實這些理由都好正常,咁Commupro就為大家帶來正確嘅German Course學德語方法,以及在香港,德語課程,德文入門學習哪裡最好?

German Course學德語
 

德語很難,很多人都這麼說,那麼學習德語究竟有沒有捷徑呢?讓我們來看看滬友dutchsmile是怎麼說的吧。

捷徑有!而且捷徑肯定不只一條。
但是對初學者而言肯定只有一條,那就是多讀,多聽,多寫。我剛學德語的時候也常常問前輩們,怎麼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學好德語,有人說要聽德語新聞,我就聽了,發現當時的自己根本沒有這個詞彙量,聽了也白聽;有人說要將課文翻譯成中文,然後再看著中文翻譯回去,我也照做了,效果還是有的,但是一篇課文這麼顛三倒四以後,就基本沒有時間去讀,去模仿了。初學德語的我又是背課文,又是默單詞,忙得不亦樂乎,最後就這麼邊摸索邊前進的自己到了德國,瞬間站在了DSH的門前。

所以德語學習如人飲水,要自己不斷調整,根據自身特點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沒有萬能鑰匙。因為國內自己還算努力,所以直接考進了考前班,好不榮耀,自以為找到了捷徑。

可是第一堂課德國老師滔滔不絕,自己連一個完整的句子都聽不懂。回家的路上就在小樹林裡哭了,就這麼下著雨流著淚,我告訴自己,學習語言沒有捷徑,只有好方法。搽幹眼淚繼續回家啃書。每天1-2篇,每個週末重複一邊翻過的,最後我的口語竟然得到了最高分。同時針對自己剛到德國,聽力不好的問題,想出一個辦法。那時我每天下課要到一家銀行做清潔,每天垃圾桶裡都有當天看完留下的報紙,因為總有人不來上班,所以每天都會有一份完全新的報紙拿回來,我就挑一篇新聞,將他精讀,背出裡面的單詞,然後看電視裡的滾動新聞,每個整點一次,有時候一個新聞看上5遍,直到最後能夠聽懂每一個單詞。同時將圖書館裡接來的德語磁帶做聽寫,然後和原文校對。整個考試非常之順利,成績也很好,讓班上那波蘭妞氣得阿普阿普的。當時我又一次覺得自己找到了捷徑。

由此可見,只要你動腦和堅持,沒有克服不了的難關。

 

可沒曾想接下來開始的專業學習又一次讓我傻了眼。自以為持著優秀的德語成績就可以應付大學裡的課程,可是沒想到德國教授,同學講的話我竟然都聽不明白。才發現原來自己為了應付考試而準備的語言是標準的德語,而普通老百姓說話用的都是非常口語的東西。一到seminar中的討論,根本就不知道德國同學說些什麼。有同學帶了答錄機進課堂,我羡慕萬分,但轉念一想,自己不能用,一旦用了就會產生依賴感,而放鬆注意力,我的目標是做到一次聽懂,於是只要是教授一進教室,他講的每句話,和同學的發言,我都試圖把他記下來。但是旁邊我總是留上一欄空白將不會的單詞留待回家翻查字典。自己在耶誕節的時候給自己買了一個1歐元的迷你收音機,每天去學校的火車上反復聽德文廣播。看專業書的時候將人家用的好句子記下來,自己寫文章的時候套用,別人presentation的時候用的好句子過渡句也記下來,自己可以用。畢業的時候我又翻看了以前的那些上課筆記,現在看來真是可笑萬分,都只有片言隻字,也或者只有些音節,可是越到後來越能記下完整的句子並同時做出zusammenfassung。

其實,如果說有捷徑,那就是不放棄,學會學習。

來自滬江德語論壇,由滬友dutchsmile原創而得,如需轉載請注明滬江出處!

Bild 圖片報



這樣,Commupro(http://www.commupro.com)也給出小建議:一些德語單詞德國人幾乎每天都在說,但是卻一直都是錯的,德國《Bild 圖片報》總結了20個德國人最容易說錯的20個高頻錯詞小惡魔。(一起來看看他們的真身吧!)

Falsch gesagt-ichtig geschrieben-單詞釋義
Amalgan- malgam - 汞齊,汞合金;融合
Amatur- Armatur - 盔甲;電樞;腳手架;扶手
arbeitssuchend - Arbeit suchend / arbeitsuchend - 找工作(的)
Disaster - Desaster - 災難
einzigste - einzige - 幾個;好些;若干
entgültig - endgültig - 最後的;確定的;已成定局的
Expresso - Espresso - 濃咖啡
Extase - Ekstase - 狂喜;極度興奮;心醉神迷
Gelantine - Gelatine - 明膠;(動物)膠;水膠
Imbus Schlüssel - Inbus Schlüssel - 內六角扳手
korregieren - korrigieren - 修正,糾正,指正
lizensieren - lizenzieren - 給...發許可證;許可;准許
Lybien - Libyen - 利比亞
Margariten- trauß - Margeriten-Strauß - 雛菊街
orginal - original - 原來的,真的,真跡的
Paradontose - Parodontose - 牙周炎
Pingzette - Pinzette - 鑷子
Religiösität - Religiosität - 信仰;篤信;虔誠
Reperatur - Reparatur - 修理,修補,修復
Sunnyboy - Sonnyboy - 討人喜歡的年輕(男)人
Sysiphus-Arbeit - Sisyphos-Arbeit - 永遠做不完的任務

Commuopro香港語言學校


About Commuopro
Why German?

For mental development: German is a very precise language which often has multiple words for one single concept in other languages. Through learning German, students will start to think more precisely and develop a more sophisticated mind.

知道更多German Course 學德語请狂戳“這裡”揾你最中意的德育課程吧!
Email: info@commupro.com
全球官網:http://www.commupro.com
Phone: (+852) 37582839
Address: Suite 1303, 13/F, Hon Kwok Jordan Centre, 7 Hillwood Road, Tsim Sha Tsui. (MTR Jordan Station Exit D)

arrow
arrow

    commupr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